夫人与老婆的剧情介绍,何よりもまず日本映画史上初の本格的トーキー作品として記憶されるべき作品であろう。この作品で使用されたのは、松竹の土橋武夫・晴夫兄弟の開発したいわゆる土橋式トーキーで、全編同時録音で撮影され、カットの変わり目で音が途切れぬよう3台のカメラを同時に回した。郊外の静かな住宅地に引越して来た劇作家は、予想外に隣家のジャズがうるさく原稿書きがはかどらないため、隣家へどなり込む。ところが、その家のマダムの美しさにすっかり参り、一緒になって騒ぎ始める、という喜劇。生演奏のジャズ、ラジオから聞こえる声、猫の鳴き声、目ざまし時計の鳴る音などが次から次へと聞こえる、まことににぎやかな作品。
A writer struggles to finish his story against many distractions, but the jazz party next door proves to be too much.
。
1931,倭国第一部全声响电影;摩登夫人vs传统老婆(最后老婆决定要老公给她买一条洋礼服);市民阶级对西方的模仿和学习已深入到生活方式、礼仪和文化娱乐上,并开始产生本土背景下相似的精神追求;高压力的城市生活(经济大萧条的影响?)带来危机感;但对即将到来的“高速时代”和新生活充满期待。
雖然有明顯缺陷,但角色很可愛,聲音處理有趣,喵~
看这个片子记起我很小很小时候喜欢的小女孩比11岁的高峰秀子好看多了,但她长大后又变的和11岁的秀子一样了。所以女人心思真的很复杂啊。
最初那些有声片的迷人之处,在于它们天然的自反性。度量优劣的标准或许在于「天然」二字,毕竟若为此强拗叙事,似乎有些得不偿失。